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检察院开展平安创建宣传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温韫宇记者李煜)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推动检察队伍建设,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近日,商洛市洛南县检察院积极作为,在全县各村镇陆续开展了“平安创建”及“两率一度”宣传活动。

10月28日,洛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马春景分别到寺耳、巡检两镇,督导检查平安创建及“两率一度”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人大代表,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到一个镇(办),马春景都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对存在的平安建设宣传不到位、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措施不力及不严不实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要求基层干部积极关注群众关切,注意处理群众问题的方式方法,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涉访涉案(事)件有问必答、有信必回、有求必应;加大宣传力度,加深创建工作影响力,充分利用现代化通信手段,通过微信短信推送、电话调查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同时结合传统宣传方式,在人群密集处制作宣传喷绘、悬挂标语,营造平安创建的良好氛围;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充实治安力量,警车、宣传车分时段、多频次巡逻,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杜绝扰乱治安事件发生;加强重点人群的保护及预防措施,深入辖区学校,积极与校方、学生家长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稳固、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强辖区“五类人”的管控力度,预防侵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事件发生。

洛南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也纷纷带领干警深入洛源、麻坪、石门、石坡、景村、柏峪寺、灵口、三要、高耀等镇,开展平安创建及“两率一度”宣传工作,通过走进镇(办)大院、走上集市街头,走入商户社区等方式,向乡镇干部、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宣传手册和彩页,宣讲检察工作职能,同时,走访了70余名市、县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虚心听取他们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了《商洛检察志》和《商洛检察画册》。

此次宣传活动,洛南县检察院共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册,通过与干部群众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为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政法单位的满意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猜猜她是谁

商洛市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三(2)班赵杨俊瑶她圆嘟嘟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黑眼睛,每天都把头发扎成马尾状,又阳光又精...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检察院开展平安创建宣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