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强化就业补助 资金使用监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0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刘卫锋记者闫鹏飞)2019年以来,洛南县围绕脱贫攻坚和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就业补助资金,落实就业政策措施,全面整合各类就业资金,科学分配使用各种补贴,确保各项就业扶贫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开展。

该县把就业补助资金监管使用作为“高压红线”,围绕就业扶贫一次性创业补贴、技能培训交通补助、社区工厂补贴、公益岗位补贴等重点,确定专人负责,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工作任务积极向省市争取资金,确保资金最大限度拨付使用。

严格规范使用资金,本着管理科学、简便易行、相互制约的原则,制定完善了《洛南县基本就业补贴资金申报审核业务工作流程》,明确各项资金使用范围、审核流程、拨付公示、台账资料及监督管理等规定,严格资金申报、拨付、稽核监督管理等环节,确保资金运行安全有序。严格就业资金监督管理,对各类补贴的申报办理实行台账化管理,重点加强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转移交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台账管理;建立完善资金使用基础台账,确保资金财务账簿和凭证合法真实,账表相符、账证相符;认真做好就业专项资金的预算和申报工作,及时报送就业专项资金报表,把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确保资金运行更加合理、规范和安全。

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各项关口,采取内部检查与外部检查相结合,对审核不严、虚报冒领造成就业资金流失的,依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就业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和监管安全。

新闻推荐

江宁“三支”人才团队在洛南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廖娟罗档云)1月5日,宁洛扶贫协作联络组及江宁“三支”人才团队冒着严寒,先后深入洛南县柏峪寺前河村...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强化就业补助 资金使用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