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山水清澄 姜晓文精品山水国画专场周五开拍

来源:华商报 2021-04-0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每观其画作,品得奇倔高古之味,便觉是丹青之意在飞过。”对于姜晓文的作品,知名媒体人贾妍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

山水清澄,丹青之意。本周五(4月2日)上午10时,“山水清澄·姜晓文精品山水国画专场”将准时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14幅精品,邀你赴一场和丹青有关的品位之约。

姜晓文,1973年出生于陕西洛南,1995年毕业于商洛学院美术系,2007年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省美协公共艺术艺委会委员,陕西国画院院聘画家,“七社”成员,《七社》主编,出版有《国画技法——山水》等。

作为华商微拍深度合作的画家之一,姜晓文作品备受藏家青睐,至今已有近百幅作品被收藏。在很多人眼里,姜晓文作品有高古之风,文人气息浓厚,在他的笔下,清风明月,山雨流云,都是自然流淌的诗歌,意境之高雅、闲适,令人神往。而在著名美术批评家张渝看来,姜晓文的画,有很多忧伤的符号,比如孤山,怪树以及面目不清的高士。他因这些忧伤的符号而有了情结的忧伤。但令人欣喜的是,由于这些忧伤情结的连续展开,晓文反而心有慰藉。那是发现了究竟是什么从传统中流失之后,大出一口长气的慰藉,“由此,晓文的画,便有了这样的特点——不以雄阔见长,而是在河之洲,有汀渚,有蒹葭,有幽深,有友声。神采奕奕,顾盼多情。”

姜晓文表示,中国人的山水是心中之“山水”,而非眼中之山水,“荣落在四时之外”。山水画中,时间流动的背后,是个体生命在绵延不息中的“念天地之悠悠”,是寻求亘古之永恒的山静日长。

华商微拍由华商报主办,承诺作品终身保真。艺术爱好者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添加微信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新闻推荐

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祝筱李钊)“现在干部来村上搞技术指导就是好,去年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我科管核桃板栗园4亩,每亩收入3000元左右。今天,...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清澄 姜晓文精品山水国画专场周五开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