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小小食用菌 致富大产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4-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赖雅芬 通讯员 南星

4月6日一大早,天还没亮,31岁的陈芳芳就起床了。料理好家务后,她便穿上工作服,前往夹滩移民搬迁小区附近的商洛煜晔高峰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上班。

陈芳芳是洛南县高耀镇王岭村人,如今居住在夹滩移民搬迁小区。“自从镇上办起这个公司,我上班顾家两不误,每天大概能挣80元。”说起现在的工作,陈芳芳喜上眉梢。眼下,大棚里的香菇长势正好,加上当前市场行情较好,这让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在夹滩移民小区食用菌产业园大棚里,公司聘请的技术专家正在给村民讲解香菇种植方法。“去年产业园种植袋料香菇40万袋,年收益320万元。今年再种植20万袋,收益预计突破500万元。”商洛煜晔高峰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爱锋信心满满地说。

“附近的村民以土地入股公司,搬迁小区里的群众在公司务工,这样都能享受到红利。”高耀镇镇长刘卫平说,像陈芳芳一样长期在这家公司上班的村民有40多人。

近年来,高耀镇以食用菌、天麻、巴马香猪养殖为依托,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而陈芳芳所在的公司就是高耀镇发展移民搬迁小区经济和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高耀镇的每个村都发展起了香菇种植产业。“香菇产业为全镇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全镇推动乡村振兴起好步提供了产业保障。今年,镇上将进一步扩大香菇规模,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全力打造香菇小镇,让人人都去做,人人都能挣到钱。”刘卫平说。

新闻推荐

“我愿做一束永不熄灭的光” 赵晓翔 廖娟 任肖赟

“我愿做一束永不熄灭的光,即使微弱,也要努力照亮他人。”这是洛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雷振华写在笔记本扉页的一句话...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食用菌 致富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