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便民服务解民忧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5-0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石军平)“我的驾驶证、身份证、户口本丢了,派出所很快就为我补办了临时身份证,解决了我外出办事难题。”5月5日,在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事群众史西峰说。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该所推出了七项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在派出所设立等候区、便民服务台,配备全国居民身份证人像自助采集、取证设备,为群众提供笔、纸、办理指南和信息共享查询等服务。

区分业务快速服务。简化市、县、镇辖区间户籍迁移及落户业务手续,立批立办。及时登记疑难户口,迅速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反馈群众。

公开承诺限时服务。收养、报户等先复核后办理的户籍业务,向群众承诺办结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留存电话,审批后第一时间办理,送证上门。办理身份证时限不超过15日,临时身份证立办立取,居住证1个工作日办结,对于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业务办理,符合条件的随时办结。

特殊人群绿色服务。针对老弱、病患、残疾、怀孕等行动不便人员和退役军人、在校学生等人群,设立“绿色通道”,根据需要提供预约办、上门办、代理办、延时办、优先办和协助拍照服务。60岁(含60岁)以上老年人可复用5年内办证照片,无须现场重新拍照。

急事特办全力服务。坚持错时预约、急事特办,创造条件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

委托代办延伸服务。在外地工作或出差,本人不方便或不能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可委托亲属、社区或警务室民警、辅警代办,办结后及时送达(邮递)群众。身份证到期换证或损坏、丢失补领证件,群众可就近选择派出所异地申请办理,异地领证。

微信扫码实时服务。依托户籍村居协管微信群将户籍政策、办户流程、所需手续线上发布,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法规政策。

城关派出所便民措施的推出,使全所民警、辅警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水平,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新闻推荐

““十四运小课堂””走进偏远山区小学

本报讯(记者杨鑫王孝竹)4月22日,喜迎“十四运小课堂”公益宣传暨流动少年宫活动走进洛南县高耀镇中心小学。全校312名学生...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服务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