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护航发展显担当 ———市公安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拥有获得感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4-2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您的印章刻制备案业务已办理好,请拿好您的营业执照。”

  4月13日,来市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业务的王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先到便民中心领营业执照,再到公安局备案,很麻烦,现在可以在便民中心一次办完,直接去刻章,又快又省事,政府的工作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

  为了不断推动商洛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总体部署,市公安局吹响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号角,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维稳第一职责,树立服务第一理念,对内向一切影响营商环境的现象“开刀、手术”,对外向一切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违法犯罪“亮剑、宣战”,组织开展了“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等业务,缩短了各类业务的办理时限。赞扬办事越来越便捷高效的企业和市民多了起来。

  营商环境关键要靠强化组织保障。“在新一轮发展振兴中不能当‘旁观者\’、也不能当‘局外人\’,要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态度上有所作为。”市、县公安机关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警种部门分工负责,治安部门统筹协调,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常态落实保障服务和打击整治措施,确保优化营商工作落地生根,扎实推进。建立投资企业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民警包联和定期走访制度。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特行民爆大队大队长孙勇说:“我局建立了严格的督导、检查、考核、问责机制,领导每月要到企业调查走访一次,警务室民警每周要到企业调查走访一次,走访中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通报治安形势,及时发现掌握治安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未雨绸缪,跟进措施,及时解决。”

  “实现商洛市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希望在企业,关键在项目,根本在环境。”各分县局始终坚持大巡防工作不动摇,结合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治安环境实际情况,把巡逻警力部署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企业周边,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针对企业周边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集中警力开展行业场所、治安复杂部位、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重点地区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净化重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各分县局在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设立警务室81个,落实专职警务室民警,主要负责日常的单位内部安全宣传教育、治安防范、信息收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孙勇说:“最近印台辖区发生了几起盗窃案件,印台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周边治安、内部防控体系建设等情况,提醒企业晚上要加强内部安保,还叮嘱他们把大门锁好。”据了解,今年商洛市公安机关排查化解各类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矛盾纠纷18起。开展对重点项目企业内部安全保卫业务培训30余次,为重点项目企业流动人口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300余个。

  “要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省心管理、舒心发展、专心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破坏投资环境刑事案件38起,刑事拘留10人、取保候审26人,查处破坏投资环境治安案件11起,行政拘留13人,及时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有效地维护了重点企业项目的合法权益,切实优化了商洛市营商环境。

  市公安局还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对涉企犯罪“零容忍”,包抓包联“零距离”,保障服务企业“全天候”,办理事项“跑一次”,问题整治“零反复”,监督问责“零违纪”。市公安局将进一步组织刑侦、治安、交警、出入境等警种,细化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打造稳定、公平、法治、便利的营商环境。(本报记者 李由)

新闻推荐

商鞅大道绿道上破损井盖“坑人”

华商报讯(记者陈永辉)建成通车不久的商鞅大道西段,还未完全竣工验收,但绿道上却潜藏着多处安全隐患。4月17日下午,一位妇女骑电动车车轮陷在破损井盖内摔倒受伤,而在这之前,有多人被破损井盖“坑”了。...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护航发展显担当 ———市公安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拥有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