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检察院推进控申工作转型发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玉芳记者李煜)近年来,商洛市商州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维稳工作大局,坚持“主动接访、积极应对、创新工作、化解矛盾”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不断强化“一体四翼”工作格局,立足控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从而推动控告申诉工作转型发展。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该院全面使用网上信访系统和远程接访系统,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法治信访理念,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最大便利。

该院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的机制,引导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实现信访与申诉在正式提起前有效分流,帮助涉法涉诉信访当事人客观理性地面对诉讼,促使当事人和解或服判息诉,在当事人与司法机关之间发挥桥梁作用,着力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监督职能,该院积极办理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案件、控告申诉审查受理案件、交办案件、息访息诉化解案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切实明确以司法办案为主业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强化一线办案形象,努力使办案成为带动控申工作全面转型发展的驱动力。

该院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质效,加大公开审查工作力度,拓宽公开审查案件范围,规范公开答复形式,落实法律文书网上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瓦生一片土 余显斌

有一篇文章,题目叫《瓦上生淡烟》,极具画意。在商洛乡村,瓦房极多,到了春天,细雨淡淡飘飞下来,落在灰蓝色的瓦上,远远看去,一片淡...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商洛中院再获殊荣2019-05-15 11:12
评论:(商州检察院推进控申工作转型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