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小伙患白血病发展养殖自救 遭变故损失惨重无钱吃药 爱心人士:他彰显了90后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精神,呼吁大家帮助他渡过难关

来源:华商报 2020-09-1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原本正是青春韶华、活力四射的年纪,却因白血病的突然造访,自强自立的27岁小伙子陷入困境。他曾通过发展养殖自救,不料却赔得血本无归,无钱吃药。

养殖自救却遭重大变故

102头猪因病无奈被捕杀

9月15日,商洛彩虹公益中心负责人杨鑫告诉华商报记者,在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吴庄村一组,有一个叫张路路的小伙子,几年前患了白血病,但小伙子很坚强乐观,通过养猪养羊为自己治病。不幸的是,他的养殖业今年出现了大变故,赔得血本无归。

张路路出生于1993年,家有五口人,奶奶年事已高,母亲身体不好,小时候全家人的生活仅靠父亲一人打零工维持,日子过得很艰难。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张路路刚满18岁便外出打工,先干了一年保安,后来听说建筑工地辛苦但工资高,便去工地学习挂石材和电焊,每日起早贪黑,收入逐年提高,除了养活自己,还能节余一部分补贴家用。

就在干劲正足的时候,2015年年初,他渐渐感到体力不支,去多家医院检查均没查出病因。工地上繁重的体力活不能再干了,张路路回到了老家,申请产业扶持贴息贷款5万元开始了山羊养殖,不幸的是,最开始买的137只小羊羔,因患上了传染性胸膜炎,最后只保住了60余只。雪上加霜的是,2016年3月,张路路到西京医院查出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但他没有被病魔吓住,而是选择继续在产业养殖的路上走下去,以应对高昂的医药费。

因病致贫的张路路一家人,在当地政府和包扶单位商洛市委政研室的帮助下,除了养殖山羊,2017年以来还成功认领了光伏、食用菌、中华蜂,并种植了菊芋、猪苓、猕猴桃等,一年有数千元分红和收入。2018年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对家里房屋进行了重建,并光荣脱贫。

2019年春天,张路路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先后养了黑猪和能繁母猪,至2020年上半年,养猪总数已经达到102头,本以为年底能卖个好价钱,谁知6月份,有几头猪感染疾病,报经当地政府后,所养的猪被全部捕杀。“虽然那些猪因病不得不杀,政府也对捕杀的猪给了每头1200元的补偿,但如果不发生这个意外,按市场价来卖的话,我所养的56头母猪、1头种公猪和45头肉猪的总价值在80余万元。”9月15日下午,张路路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只剩下26只羊和30多只鸡。”

用新药每月要花费近万元

面临无钱吃药困境

张路路从他的房间拖出一只装粮食的大袋子,将里面的药盒倒在地上,瞬间就堆成了小山。据张路路介绍,当时吃的第一代药每个月花费3150元,后来产生了耐药性,2018年起换吃第二代药,每个月花费3780元。

“今年6月,检查发现身体已经对第二代药产生了耐药性,急需换第三代药,光药费每个月就9100元,还不算检查等费用。”张路路说,“目前还吃着第二代药,如果再不换药就会发生骨疼、肌肉痉挛等症状,严重时胳膊疼得连碗都端不起,如果一直没有钱吃药,那么只有两个字:等死。这些年借钱吃药和养猪所赔的钱一共有43万余元,除5万元贷款外,其余的钱都是向亲戚借的。”

面对家中现状和儿子即将断药的困境,张路路的父亲说:“得想办法让儿子继续把药吃上。”但是想啥办法,他也不知道。

商洛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驻吴庄村工作队副队长刘先锋说,张路路自主创业,发展多项产业,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荣登村自强不息有志青年光荣榜,在各级政府、各项政策和包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帮助下,给他家申请了全家低保,危房改造,得到了产业补贴,获得了医疗救助等,全家人虽然生活不成问题,但高昂的医药费仍然没有着落。

杨鑫说:“虽患有白血病,但他自信的笑容和努力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90后身上那种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精神,希望大家都来关注、帮助他,让他走出人生的阴霾,重拾回原来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如果您愿意帮助张路路,请与他联系,电话:18691415622(微信号:zl1730)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新闻推荐

商洛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暨“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9日,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暨“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究全市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三化”建...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患白血病发展养殖自救 遭变故损失惨重无钱吃药 爱心人士:他彰显了90后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精神,呼吁大家帮助他渡过难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