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1-09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静)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商洛市首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通知指出,本次普查覆盖商洛市行政辖区,普查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5大灾害类型。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通知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作为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的核心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普查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要相应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做好本地区普查工作。普查工作经费由各级财政按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分级保障。通知还对普查工作的宣传、上报、保密等提出具体要求。

新闻推荐

商洛一小区电梯停运10余天 高层业主:我可太难啦!

电梯停运后,业主只能爬楼梯回家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商洛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901号楼的高层业主来说,出门可真是太不容易了,因为...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