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手工粉条带动群众 家门口增收致富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阮婧 全媒体记者 周廷)近日,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柴湾村四组村民于延怀家的院子里,村民们正在进行传统手工粉条加工,制粉芡、漏粉、过水、晾晒……场面十分火热。

到于延怀这一辈,手工粉条制作在他们家已经传承了五代,靠着这门手艺也养活了一辈辈人。在传统工序中,手工粉条要经过20多道工序,加工出的粉条健康环保,口感柔滑,是周边百姓自家食用、馈赠亲友的传统佳品。

每到冬天,于延怀就早早收购红薯,磨成面,当气温降到零下时,于延怀就开始制作粉条。到生产旺季,一两天能制作1吨左右,但还是供不应求。

据于延怀介绍,加工制作粉条虽然辛苦,工序繁多,一家人都要跟着忙碌,有时还要雇人,但年产量可达到15万公斤,纯收入十几万元,再加上收购中药材,收入非常可观。

据了解,沙河子镇柴湾村现在共有三家制作手工粉条,于延怀家就是其中之一,这门传统手工技艺不仅使自己家过上了好日子,而且给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延伸了沙河子镇种植红薯、加工生产粉条的产业链,使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晨书房年度总结 2020 好书陪我们走过

对许多人来说,刚刚过去的2020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年头。疫情的危机与叵测,带来世界与个体的双重封闭和不安,我们送走了科比...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反季草莓红了2021-01-13 08:38
猜你喜欢:
评论:(手工粉条带动群众 家门口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