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63名农民工领到200万元欠薪 14人领到30万元救助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63名农民工领到200万元欠薪。图为发放欠薪现场本报记者 冀晖 摄

昨日上午,来自河南、西安、咸阳、渭南等地的农民工们脸上露出了喜悦之情,他们即将从商州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现场领取拖欠已久的工资。在当日的发放现场,63名农民工领到了200万元工资。除了发放工资外,法院还现场为14名涉民生案件困难当事人发放执行救助款30万元。

工资拖欠43.5万元法院强制执行终追回

惠先生是西安市临潼人,是商洛高新区引进的人才,应聘在园区的一家公司做销售工作,由于企业经营不善,长期歇业,无力给付,四五年间拖欠惠先生工资43.5万余元。惠先生多次讨要无果,将该公司起诉到商州区人民法院。

商州区法院受理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督促企业解决欠薪问题无果,只好对企业法人实施了拘留、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等一系列措施,但依然未能追回所欠工资,最终将闲置的厂房土地依法拍卖后,才解决了恶意欠薪问题。

“这些年我不知道跑了多少冤枉路……感谢商州区法院执行局让我领到了工资……”惠先生抱着43万多元现金非常激动地说。据了解,这也是本次发放仪式上数额最大的一笔执行款。

陈先生的父亲在一次交通事故中造成一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受伤花费20多万元,家中经济困难,商州区法院了解情况后,还为其父亲争取了3万元救助资金。

让“老赖”不敢赖、不能赖、不想赖

2020年,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622件,标的4.4亿元;执结1583件,结案率97.6%,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9.65%。最大限度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20年3月执行局荣立集体三等功。

商州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健说,今后,商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重拳打击老赖,形成“老赖”不敢赖、不能赖、不想赖的强大声势,并严厉打击拒执行为,集中治理规避执行、消极执行、干扰执行;违反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令的,通过媒体给予曝光,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压缩其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文/图本报记者冀晖

新闻推荐

商洛供电公司警务联动反窃查违成效显著

本报讯(唐志林)近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联合属地派出所利用夜间用电高峰期,对辖区内的KTV、宾馆、餐饮等场所...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63名农民工领到200万元欠薪 14人领到30万元救助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