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商南新模式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来源:阳光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推行“集群化”发展之路、“产学研”发展之路、“多元化”融资等经济发展新模式,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整合各类市场要素,推动全县产业形态、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商业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针对产业布局不优的问题,商南县坚持走“集群化”发展之路。把产品关联的装备制造、轻工电子等产业,横向集聚拓展,向工业园区集中,向集镇周边布局,向“双创”基地引进,推动园区扩容提质,新建标准化厂房2.23万平方米,新培育入园企业8户、规上企业4户,积极创建省级高新科技产业园,形成产业集群。

为了解决核心技术不强的问题,商南县走“产学研”发展之路。探索构建“院校科技研发、商南成果转化”的发展模式,整合全县企业研发资源,加强与211和985大学及省内外科研院所对接联系,开展科研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共享示范区,共同组建博士工作站,培育新产业,研发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力争工业品产销率达95%以上。

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之路,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在用好财政资金、招商企业投资、金融机构贷款、资源资产盘活等传统方式的同时,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管理,真正撬动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积极探索“众筹募集、股权募集、专利募集、债权转股、股份合作、天使投资、上市融资”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筹措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力争2至3家企业在“成长板”挂牌。

新闻推荐

商南加快转换经济发展动能

本报讯(代绪刚)去年以来,商南县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整合各类市场要素,推动全县产业形态、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商业模式发生...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新模式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