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开展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回头看”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1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商南县在全县开展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回头看”,压实责任、全面自查、扎实整改,确保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回头看”的自查范围为各镇党委、政府,城关街办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重点查看贯彻落实《商洛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实施细则》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配置办公用房;是否按规定的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违反规定的应严格追责并予以腾退;是否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是否对出租、出借的办公用房到期未予收回,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租金收入是否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管理;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租用办公用房;除在原立项批复中明确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办公用房一并建设的外,所属其他企事业单位是否存在占用行政机关办公用房;对在机构改革中合并的单位,是否将所占用的办公用房腾退;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原单位的办公用房是否及时腾退。按照中省市有关要求,全县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由县科教体育局组织实施;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医院、门诊部等事业单位的清理整改由县卫健局组织实施;县属国有企业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由县国资委负责;下属单位由主管部门负责。对管理或分配的周转房、公租房也按照有关规定一并进行自查自纠。同时,本次“回头看”工作对公务接待管理和制止餐饮浪费两方面工作一并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部门单位自觉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开展自查。

同时,明确任务,强化督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回头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回头看”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本次“回头看”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漏一房,各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的“回头看”工作负总责,确保系统内无盲区、无死角。把此次“回头看”工作任务逐项细化量化,按照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和抽查等方式对“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自查不彻底、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新闻推荐

金福湾社区开展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代绪刚梁明君)9月4日上午,商南县城关街道办金福湾社区开展“95献爱心慈善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99公益日”募捐活...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开展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回头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