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履职为人民 奋力助脱贫 记山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秀荣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12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刘华张邦玮

她,平凡而朴实,竭尽所能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奋力谱写了新时代一名人大代表的人生乐章,她就是山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秀荣。32岁的李秀荣是山阳县十里街道办事处磨沟里村人,初见她,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她成熟、稳重,有思想。这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姑娘,凭着自己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质及对市场的敏锐把握,通过努力,率先过上了小康生活,并带领家乡群众致富,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用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

2017年8月,她与人合资注册100万元,成立了山阳县雨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合资人常年在外地,公司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的肩上。她积极跑市场搞调研,先后组织公司管理人员,深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东宁市、河北省承德市及柞水县等地考察学习,考虑到磨沟里村空气质量好、水质无污染、群众有种植木耳的习惯,下定决心发展吊袋木耳。经过多年的努力,建成了高标准吊袋木耳大棚73座、晾晒架47个,打深水井两眼,园区内水电路及绿化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年生产吊袋木耳230万袋。2019年春季,采收成品木耳5万多斤,实现产值180万元,安排32名困难群众就近务工,发放土地入股分红21.95万元、贫困户产业直补资金及村集体入股分红8.01万元、务工工资32.83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增收8000多元。

用文化点亮群众的新生活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山阳县“惠民送戏下乡”活动,3年来,她组织送戏下乡活动4次,山阳县剧团演出的新编古装功夫爱情舞剧《七剑下天竺》、小品《扶贫路上》等剧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与好评。同时,她支持磨沟里村发展群众文化,向县文化和旅游局争取两台音响设备,利用村小学广场和部分村民院落,聘请专业舞蹈老师对群众进行培训,组建了磨沟里村业余舞蹈队,群众利用早晚闲暇时间跳舞锻炼身体,山里大妈也跳起了广场舞。村委会利用“元旦”“七一”“国庆”等节假日,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文艺助脱贫,提升群众文化修养,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巩固提升了磨沟里村脱贫攻坚成效。

用爱心点燃群众的脱贫梦

她自担任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不但关心磨沟里村整体脱贫,更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中秋节前夕,在本村开展的“献一份真情、温暖一个家庭”爱心捐赠活动中,她自费为磨沟里村20户贫困户购置了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磨沟里村3组贫困户王超,今年38岁,家里3口人,夫妻俩身体不好,原本日子过得就很困难,再加上哥嫂不幸先后去世,留下3个孩子需要他来照顾,李秀荣知道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村委会给王超申报了生态护林员工作岗位,每年有5000多元收入,闲时优先安排王超到她的食用菌公司务工,每天打零工收入120多元,年收入1.5万多元,生活渐渐有了起色。谈起未来,李秀荣说,只要自己有能力,她会一直坚守自己的责任,带领家乡人一起致富,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西泉村开展民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阮佳英)为提升群众人居环境质量,近期,在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的帮扶下,延坪镇西泉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为人民 奋力助脱贫 记山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秀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