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有结果 楼盘离加油站太近 业主担心有隐患 山阳县政府:安全距离满足规范要求

来源:华商报 2019-11-0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读者来电:山阳县城丰阳明珠楼盘,开发商在加油站附近挖地基盖房,加油站200米内应该不能建房,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10月15日华商报向山阳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山阳县丰城加油站位于丰阳明珠三期用地南侧,设计为二级加油站,总罐容120立方米,埋地油罐,设置有卸油油气回收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分散式),油罐区北边缘线距北侧用地红线14.5米,北侧加油机距北侧用地红线13米。丰阳明珠楼盘位于城关街办西河新区,南邻山阳县丰城加油站,总面积6937.317平方米,规划为商住用地,拟建建筑为民用建筑物,属于一类保护物。

经现场核查,加油站油罐区和加油机与拟建丰阳明珠三期裙楼距离超过18米、与高层距离超过25米。按照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之规定,总容量50m3≤V<200m3甲类液体储罐(区)与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高层民用建筑最小间距为50米,裙房及其他建筑最小间距为15米;直埋地下的甲类液体卧式罐,当单罐容量不大于50m3,总容量不大于200m3时,与建筑物的防火间距可减少50%。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016-2012(2014年版)有关汽油设备与站外建筑物的安全间距之规定,有卸油油气回收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的二级站埋地油罐外壁距民用建筑一类保护物最小间距为14米,有卸油油气回收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的加油机中心线距民用建筑一类保护物最小间距为11米。

因此,该加油站与拟建丰阳明珠三期项目之间的安全距离能够满足国家规范的要求。

目前,拟建丰阳明珠三期项目尚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在下一步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时,山阳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确保该项目与加油站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新闻推荐

山阳以产业促就业助推脱贫摘帽

本报讯(曾亮)近年来,山阳县始终坚持把兴产业、促就业,作为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倾力...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结果 楼盘离加油站太近 业主担心有隐患 山阳县政府:安全距离满足规范要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