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女生不慎落水 男子三次潜河救人 “你给了女儿二次生命” 被救女孩一家人下跪致谢

来源:华商报 2019-11-13 03:0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7日上午,在山阳县高坝店镇银花河旁,14岁女生小苗(化名)不慎落入3米多深的河中,过路男子李胜利闻讯后,从4米高的河堤上跳入水中将其救起。11月10日,康复出院的小苗和父母来到李胜利家,感谢救命之恩。

女孩溺水 他跳水救人

10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家住山阳县高坝店镇的李胜利在家附近的小广场闲逛,突然间,看到几名女生慌慌张张跑来,直觉告诉他,可能出啥事了,李胜利就走过去询问。“一名女生说,她同学掉到水里了。”李胜利急切地问,落水多长时间了?那女孩说大概有20分钟了,李胜利赶紧与女孩往落水地点跑。跑到河堤旁,顺着女生指的方向,李胜利来不及多想直接跳入水中救人。

由于是早上,天气较冷,河水大约三四米深,河堤距离水面大约4米高。跳入水中后,李胜利潜到水底摸索着找人,两次潜水均未找到。李胜利吸了一口气又第三次潜入水中,这一次摸到了女生衣服,他在水中提起女生衣服往岸边拖。

此时河堤边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李胜利将女生拖到水坝上后,向岸边群众大声呼喊:快,谁来拉把手。一名男子很快前来帮忙。高坝店镇卫生院院长张峰和当地派出所的人,闻讯后也拿着梯子和氧气瓶赶来救援。

他曾参加过救援培训

据李胜利回忆,落水女生被救上岸后,面部发白,已经没有了呼吸。他立即对女生进行心肺复苏,并将女生扛起来尝试着倒水,不断拍打其背部,同时用手将女生口掰开清除口腔异物。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女生吐了几口水,有了微弱的呼吸,现场的人立即给其吸氧。

看到女孩有了微弱呼吸后,李胜利将其背到了河边的水草边,随后120也赶到了现场,女生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了医院救治,李胜利则穿起衣服回家了。

“事发当天正值礼拜天,我在家里恰巧遇到了。”11月12日,说起救人一事,57岁的李胜利说,当天下水后特别冷,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事后因救人还感冒了,住了两天医院。“我水性比较好,年轻的时候经常游泳,也参加过救援培训,所以我才毫不犹豫地跳水救人。”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被救女生小苗今年14岁,是山阳县高坝店镇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事发当天,小苗和同学到河边玩耍不慎落水。被救起后,小苗由于病情严重,120急救车径直将其拉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治疗。

据医生介绍,小苗溺水时间长,好在救援及时,措施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数天的救治,小苗目前已经基本康复,返回到学校上学。

获救女孩认他做干爹

11月10日,为了感谢救命之恩,康复出院的小苗和父母拿着烟酒及茶叶来到了李胜利家里。“是你给了娃第二生命,谢谢谢谢……”说到这里,贾先生一家人给李胜利下跪,看到这一幕,李胜利也被感动了,立即上前扶起对方说,他能救孩子,说明他和孩子之间有缘分。小苗的父亲听到李胜利如此说,便提出让小苗认其做干爹,李胜利欣然答应了。

11月11日,小苗手捧感谢信和锦旗同父母一道,也来到了高坝店镇卫生院和派出所,感谢医护人员和民警的救命之恩!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新闻推荐

打公交司机一拳 山阳男子获刑3年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因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山阳县男子陈某竟向正在驾驶公交的司机挥拳,致公交车跑偏(华商报3月2日A09...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生不慎落水 男子三次潜河救人 “你给了女儿二次生命” 被救女孩一家人下跪致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