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爱你爱你我爱你”,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记者走访西安部分婚姻登记处 520、521两天预约热 登记现场未排长队

来源:华商报 2020-05-21 02:25   https://www.yybnet.net/

5月20日领证的新人

既许一人以偏爱 愿尽余生之慷慨

愿有情人:一牵手 到白头

昨日是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了一个结婚登记的好日子。8时30分,西安市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始办理结婚登记,比平时提前了半小时。新人们在大门口扫码、双手消毒,然后进入,很快,就有新人手捧结婚证走了出来。

因疫情婚礼推迟

领证日子改在520

上午9时刚过,付先生和爱人手捧结婚证喜滋滋地走出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门。“我们预约9点办理,今天早上8点40分到这里,大门口没有排队,凭预约证明扫码进入,大家都在里面等着叫号。”付先生说,“第一次在网络上预约时没预约上,没号了,觉得很遗憾;第二次预约时,看到又放号了,就特别高兴。”

付先生说,他们原本计划五一结婚,但是因为疫情,婚礼推迟到国庆节了,所以就把领证的日子定在了520,“2020年5月20日,很有纪念意义。”

恋爱5年多 分守异国

最终修成正果

高女士和陈先生都是90后,昨日9时20分左右,他们手拿办好的结婚证在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门口合影。“我们是提前在网络上预约的,9点的号,住得离这里不远,8点半过来,然后进去办理。”高女士说,“这个日子是我们精心选的,2020520,代表“爱你爱你我爱你”,很早的时候就在民政局官网关注520预约的消息。”

高女士说:“我们在一起时间挺长的,恋爱5年多了,一开始他在日本,我在中国,后来他去了澳大利亚,我在中国,但我们一直在一起,最后修成正果,还是很开心的。”

俩闺蜜早早说好

520一起来领证

9时40分,两对新人一起走出婚姻登记处大门,他们特意带了拍立得分别为对方拍照。“我和闺蜜早早说好,520一起来领证,热闹,喜庆!”魏女士说。

另外两对年轻人说:“我们预约的是9点半的号,8点半之前来的,排了一小会儿队,8点半进去,不到9点半就领到结婚证了。”

门卫赵师傅说,单位为了备战520、521,把他临时调过来帮忙,“平时是9点上班,今天婚姻登记处提前半小时上班,我是8点来的,看到门外已经有人排队,8点半就让大家进去了,进去后叫号办理。”

不到3小时办理50对

登记处提前上班中午不休

在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这里正一对一对地叫号办理结婚证,未出现排长队情况。李女士和爱人领到结婚证后非常开心,“我们是提前预约的,前几天还接到婚姻登记处的电话,核实信息,提醒我们办理时需要带什么,今天办理过程很快。”

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侯利萍说,520、521每天预约新人90对,两天一共预约180对,“这两天我们提前一个小时上班,8点上班,晚一个小时下班,晚上7点下班,中午不休息,除了确保完成在线登记的180对新人之外,电话预约、现场来办理的人,也争取办理完成。”

侯利萍说,最近单位增调工作人员,对于在线预约的180对新人,提前逐个打电话核实信息,并提醒办理结婚登记时需要带哪些东西,保证一次就办好。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扎堆排队,大家基本是按照预约时间段来的,每十对一批按顺序办理。“8点开始,不到11点,已办理了50对。”

5月20日西安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数量情况如何呢?5月20日下午约5时,记者致电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说,520、521的结婚登记整体数据会在5月22日统计出来,最近市局已向各区县安排,增派工作人员,增加预约数量,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新人结婚登记工作顺利完成。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图

520,商洛男子给妻子写诗:

你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情人

送玫瑰、送礼物、发520红包……520当日,各种真情告白的创意层出不穷。在这些浓浓的爱与祝福中,在商洛市商州区工作的姜宝给妻子写的一首诗却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情人何物何为情?阵阵爱意对糟糠。”姜宝说,“妻子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情人。”

31岁的姜宝是山阳县人,在商州区民政系统工作已7年,妻子韩晓妮在山阳县一所小学任教。从2013年结婚起,他俩就因为工作聚少离多。今年5月20日,姜宝像往常一样,由于工作不能回家陪伴妻子,于是写了一首《与妻诗》发在微信朋友圈:自古情人意悠长,更把情人驻心房。情人何物何为情?阵阵爱意对糟糠。

据姜宝介绍,他与妻子是春相恋,夏相识,秋更浓,冬结果(结婚)。妻子娘家在山阳县色河镇卢湾村,曾产有名的九子莲。谈恋爱的时候,姜宝曾给妻子写下多首诗歌,其中一首是:我忆春时花清香,又识夏来红艳阳。采来秋初九子莲,与妮冬后煮梅汤。

婚后每逢节日,姜宝都会给妻子写诗。“写了多少我已经记不清了。”姜宝说,结婚7年来,他和妻子从没红过脸,因为自己离家远,照顾老人和两个小孩的重担就压在了妻子身上,但妻子从没埋怨过他,在学校也把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在他心里,妻子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是他生命中最好的情人。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韩晓妮老师,她说,吃午饭时看到丈夫写给自己的诗,心中很是感动。韩晓妮回忆道:“2014年我怀孕的时候,也是5月20日,丈夫从商州骑摩托车回山阳,奔波近70公里山路,给我送了一个大大的抱抱熊还有玫瑰花。当时我很感动,也觉得很幸福,但是山路弯多坡陡,他太辛苦了,也很危险。我觉得写诗的方式很好,虽然不在身边,但他心里有我,我就很满足了。”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山阳供电公司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本报讯(王森汤宇)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近期,山阳供电公司按照市、县相关会议安排和要求,积极组...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好儿媳熊耳秀2020-05-20 05:44
拓宽扶贫新路径2020-05-14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爱你爱你我爱你”,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记者走访西安部分婚姻登记处 520、521两天预约热 登记现场未排长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