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公益绘画课堂走进医院病区 助患病儿童圆心中“五彩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老师们教我画画,实现了我的新年心愿!”8岁患癌女童婷婷开心地说。腊八节前夕,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儿科病区,一堂特殊的美术课温情开课——10多名“学生”全部是医院的住院患癌儿童,来自西安市青少年宫的美术老师们在教他们绘画、剪窗花、制作手工贺卡。记者了解到,未来,一项长期性的“公益绘画课程进病区”计划,将让这些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圆自己关于美术的缤纷梦想。

婷婷家住陕西镇安县,去年9月,被确诊患癌后,婷婷就离开了校园,一直在医院住院化疗。新年临近,十分热爱美术的婷婷有个愿望——拥有一套美术画具,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为了帮助婷婷以及更多和她一样的患癌儿童实现他们的绘画梦想,帮助孩子们树立生活信心,团市委、西安交大二附院、市青少年宫近日联合组织开展了公益绘画课堂进病区帮扶活动。1月10日,市青少年宫的美术老师们来到交大二附院的儿科病房,为10余名患癌儿童每人赠送了一套精美的美术用具,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快乐的美术课。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老师们准备了贺卡、窗花剪纸、泡泡泥和绘画用品,孩子们开心兴奋的小脸,让在场的家长们十分欣慰。

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说,“公益绘画课堂走进医院病区”不会止步于一次活动,而将成为一项具有持续性的长期行动,“我们了解到,很多患癌儿童需要长期住院,无法外出上兴趣班,学他们想学的东西。”毛复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青少年宫的美术老师们已到市儿童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10余次公益绘画课堂进病区活动,让这些特殊孩子能在病房里发展兴趣爱好。他们也将给交大二附院的患癌儿童们制定课表,安排老师定时为孩子们免费上课,为孩子们增添快乐,增强抗击病魔的信心。

记者孙欢实习生时涵

新闻推荐

镇安三项举措禁燃烟花爆竹

本报讯(韩涛王小玲)春节临近,是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管理的关键时段,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落实《镇安...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众志成城摘穷帽2019-01-08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绘画课堂走进医院病区 助患病儿童圆心中“五彩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