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庙沟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萍) 镇安县庙沟镇严格夯实“一区五队”职责,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气温回暖有利时机,安排各村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开局之战。

据了解,烤烟产业是庙沟镇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今年计划种植烤烟4000亩,当前正值春耕季节,为稳定老烟农、发展新烟农,完成既定目标,镇上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烤烟生产工作队进组入户宣传烤烟政策,落实种植面积,在保持原有烤烟面积的基础上,重点动员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积极种植烤烟,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家庭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目前在稳定老烟农的基础上,新发展烤烟户29户、落实面积665亩。

蚕桑产业是庙沟镇传统特色产业,全镇现有桑园面积7000多亩,2019年养蚕1300张,收入200多万元。今年计划养蚕2500张,各村组织“四支队伍”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蚕农科学管理桑田桑树,对蚕室和蚕具进行消毒,确保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镇安80名民警申请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愿和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疫斗争最前沿,迎难而上、绝不退缩,坚决守护群众安全...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疫情中的逆行者2020-02-12 05:55
深山里的风光2020-01-15 05:36
债权债务公告2020-01-21 06:04
猜你喜欢:
凡人善举暖人心2020-02-12 05:47
评论:(庙沟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