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一场特殊的“考试”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丹)“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纪委干部,自己知道孰轻孰重,觉得查别人是自己的职责,很少想到自己也会被查”。柞水县一名受过处分的纪检组长这样忏悔。

县纪委干部小王写道:“看到身边的一些商人或朋友,身穿名牌,吃的住的比我好,有时会产生不平衡的心理”。

“在办案中,也会碰到熟人,但我还是严格按照监督执纪规则进行,不优亲厚友。”纪检四室主任回答。

这是柞水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十个有没有”之问问卷调查的几份答案。这场特殊的“考试”是严格落实省纪委“十条禁令”,针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纪律松弛、人情变通、跑风漏气、耀武扬威、执纪不严等突出问题,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了“十个有没有”之问问卷调查,覆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生活、工作、社交等方面,通过十个问题的设置,拷问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深处,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自省、反思,以做答的形式谈谈自己的实际做法及感想感悟,并亲笔签名承诺。

“有没有觉得自己是纪委干部没人敢得罪,有特权,有威信的扭曲优越感?有没有多个朋友多条道,还个人情、打个招呼甚至泄露案情、压信不查、干预案件不正常的江湖义气感?”这“十个有没有”之问,不仅是对纪检干部的拷问和警示,也是对监督执纪调查工作的规范,更是纪检干部做出的承诺。

该县严格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出台了《办案安全责任追究办法》《办案工作“十个必须”》《纪检监察干部“八不准”规定》,纪检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制度,不断织密织牢自我监督的制度笼子。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纪律规矩的戒尺,牢记道德法律的戒尺,提升自身免疫力,严防“灯下黑”,做到正人先正己,切实在严以律己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树榜样。

新闻推荐

柞水六大活动织密消防安全网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柞水县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大落实”活动。按照中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有...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殊的“考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