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陕西省消费扶贫硕果累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1月13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2020年以来,陕西省多措并举、多方用力,消费扶贫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销售扶贫产品122.2亿元,其中“消费扶贫月”活动销售扶贫产品32.4亿元。

陕西省积极推动扶贫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打造了柞水木耳、洛川苹果、陕南茶叶等特色扶贫产业;申请制定统一的陕西扶贫产品标识,提高陕西扶贫产品的辨识度、知名度;加快扶贫产品认定,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认定扶贫产品11385个,涉及供应商3137家,产品价值749.2亿元。

陕西省制定“三专”建设总体规划计划,举办全省消费扶贫“三专”建设现场培训班,邀请中国社会扶贫网、京东、淘宝等企业介绍建设运营经验。截至目前,已建成消费扶贫专柜7536个、专馆1620个、专区895个。其中,西安市组建运营“扶贫超市”,销售产品16大类320余个品种,供货体系涵盖全省35个涉贫县(区)60余家合作社,受益农户9000余户,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6.7亿元。

同时,陕西省积极开展“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十市百城联展、千企万村联动”直采直购活动、“买卖双联盟、陕货优品购”苏陕消费扶贫协作系列活动等,扩大扶贫产品销售。全省各级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2.8亿元,各级工会采购扶贫产品7.1亿元。苏陕消费扶贫协作购买3.77亿元,“万企帮万村”购买帮销17.92亿元。

陕西省还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上线运行陕西扶贫空间,开展“网络丰收节、云上嗨采购”线上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和各商业银行设立线上专区,在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等连锁商超设立线下专区。

另外,陕西省成立省级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建立省级统筹、市县抓落实、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省级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年度考核。市县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跟踪服务和预警监测,及时发现解决卖难问题;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严控产品质量和市场行为。

新闻推荐

柞水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本报讯(周雯)入冬以来,柞水县及早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采取分类摸排、及时发放救助物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等措施,全力...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消费扶贫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