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社区工厂确保群众稳增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鹏 程良云) 2020年以来,柞水县乾佑街道积极探索,多方协调争取,在仁和社区建成了乾佑街道久顺源饰品加工社区工厂,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2020年12月,30户搬迁户每户喜领600元分红款。一名妇女拿到分红后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这么好的房子。小区环境好,娃上学也方便,在家门口上班,既能照顾家人,还有稳定收入,日子会越过越好。”

目前,社区工厂有40余名妇女就业,并签订了用工合同,其中有20名搬迁妇女,人均月收入2000元。工厂每年还与30户搬迁户签订分红协议,93人得到收益。

据了解,社区工厂工种技术难度不大,通过简单培训就能上手,能耗污染小、入职门槛低、就业容量大、工作时间灵活,目前主要与浙江义乌外贸公司合作,按订单来料加工各类手工艺品,按件计酬。

新闻推荐

西安城南客运站开始预售元旦寒假车票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2021年元旦小长假从1月1日起至1月3日止,共3天。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1...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回归清醇夜色2020-12-24 02:29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社区工厂确保群众稳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