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5-08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造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奋力推进新时代柞水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全力打造木耳产业。在三大流域建成3000万袋以上木耳产业带3条,发展木耳产业园区6个、“200万袋”木耳专业村46个、“万袋”种植户9000户,栽植木耳近亿袋,引进木耳深加工企业5家,系统研发深加工产品16类82种,引进了25个总投资27.38亿元的产业项目,努力将木耳产业培育成为集种植、生产、储藏、加工、物流运输、包装印刷、休闲旅游、设备制造于一体的百亿级产业集群。

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高质量大比武活动,对全县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拉练。目前,105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建设85个,开工率80.9%,完成投资18.9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7.39%。2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20个,开工率90.9%,完成投资8.4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1.5%。3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5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7.1%。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赋能引领作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纵深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启动“园中园”升级计划,加快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物流产业园建设。深入推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积极打造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品牌,提升柞水数字经济的硬实力和影响力。

着力增强创新动能。抢抓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木耳大数据中心和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提升工程,引进博士1名、“三区”人才20名,下派科技特派员80名,开展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等培训15场次以上。加大科技瞪羚企业培育孵化力度,推荐高新技术企业2家,建成省、市级研发中心1个、科技示范基地2个。

强力推进电商产业。出台《柞水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实施电商补短强基、木耳产业电商提升、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主导产业电商融合四大工程,全面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云翅膀”。

新闻推荐

柞水夯实电商发展基础

本报讯(潘道华)近年来,柞水县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建立健全镇村服务站点及物流配送体系,积极打造农产...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