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出台消费品工业“三品”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推进消费品工业供给侧改革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出台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进陕西省消费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2020年,消费品工业总产值突破7500亿元,占全省工业比重提升5个百分点。

到2020年,陕西省消费品工业将培育形成全国知名品牌6个,中国驰名商标65件;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提升0.5个百分点。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0户;主要消费品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

陕西省将实施“511”工程,即:培育百亿级龙头企业5户,十亿级骨干企业100户,亿级小而精致企业1000户,采取省、市、县联动,“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羊乳、绿茶、功能性服装、旅游工艺品、方便食品等具有陕西特色的消费品,培育一批独树一帜、享誉国内外的小而精致企业。

陕西省将对新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对标示范企业在示范期间,根据考评结果给予一定支持。对增速快、结构调整成绩显著的企业实施促销奖励。对首次进入中国企业、中国民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或名次有大幅提升的企业,分别给予适当性奖励。对企业主营产品进入国内国际市场且占一定市场份额的给予奖励。对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的给予支持。

新闻推荐

省体育运动服务 保障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靳鹏)由陕西省体育系统四个部门整合精简组建的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昨天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对于提升陕西省体育局事业单位服务效能、增强事业单位活力,促进陕西省体育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出台消费品工业“三品”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推进消费品工业供给侧改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