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杨军小说《埙娃传奇》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2-13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查正亮)1月28日,作家杨军的系列儿童小说《埙娃传奇》阅读分享会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埙娃”系列小说第二部《埙娃传奇之神秘地穴》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消息。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宜振陕西省作协秘书长李子白、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副会长赵乾军等到会与广大读者分享,著名作家贾平凹、杨争光、吴克敬、阎雪君、厚夫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并鼎力推荐。会上向陕西同州民办教肓联盟及百余读者赠阅分享新书,反响热烈。

据陕西金融作协副秘书长杨海涛介绍,剧作家杨军的“埙娃”系列儿童小说第一部《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小说曾数次印刷,在网络上也受到读者热捧,有的家长从北京、上海、新疆等地购买到作品后,寄给作者请给孩子签名。在读者的期盼下,第二部《埙娃传奇之神秘地穴》近日由中国电影出版社正式出版。该系列小说以6000多年前生活在西安半坡的原始人为原型,塑造了一个聪明智慧的埙娃形象。

6000多年前,生活在浐河边的半坡人,他们定居生活、种庄稼、盖房子、修壕沟、合理规划部落建筑,养动物、制作精美的陶具等,是人类从游牧生活走向农耕文化的先驱。埙是人类最古老的乐器,在劳动中,原始人从“石流星”受到启发发明了“埙”,表现了非凡的聪明才智,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埙成为当时人们歌唱幸福生活的美好乐器。“埙娃”系列作品记录了中华大地上的人类文明,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杨军的“埙娃”系列另劈蹊径,它不同与以往的童话类、写实类儿童文学,而是以历史的笔触,以弘扬人类文化的情怀,以传承中华文化的角度,进行了一次有益地探索。作品挖掘出半坡10个人类最早的科学发明,每部以一个发明故事为大背景,如第一部写人类最早的乐器,第二部写人类学会织麻做衣服,后续将写人类、最早制作陶器、建造房子、布局村落、种植粟、豢养动物……,作者把这些发生在半坡的历史大背景,通过合理的故事植入,折射出传统文化,有效地传播了传统文化,是孩子们成长阅读的好教材。匋瓦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陕西省有雨雪

最近天气不错,大家都觉得春天要来了,其实不然。最新预报显示,春节期间陕西省还会遭遇雨雪天气。昨天全省大部以晴为主,陕南大部和关中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突破了10℃,西安昨天最高9.8℃。预计今天陕西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军小说《埙娃传奇》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