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铜山司法所节前快速调解一起欠薪纠纷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3 1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志新记者姜蕊)“谢谢你们帮我讨回工资,让我能及时回家过春节。”2月12日,正在返乡途中的外来务工人员李某给郊区铜山司法所打来电话,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帮他解决讨薪问题。

据了解,去年8月份,来自陕西省、湖北省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李某、程某等五人受雇于市某井建公司铜山项目部,从事井下打眼、放炮、矿产开采等工作,双方口头约定了工资计算标准。五人按照项目部要求完成工作任务。2月9日五人准备回家过春节,辛苦工作几个月,但并没有从项目部拿到劳动报酬,导致有家不能回。五人向项目部负责人讨要工资时,项目部负责人以正在与公司结算工程款为由不予支付。

2月11日,无助的李某等五人向铜山司法所求助。为防止过激行为发生,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农民工的不满情绪,一边立即联系项目部负责人喻某,对喻某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做思想工作,虽然项目部未能结到工程款,但不能以此为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况且国家法律明文规定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经工作人员多次沟通,项目部终于同意当天下午结清拖欠五人的工资共计11万余元。

新闻推荐

市体校:体操人才培养受表彰

本报讯日前,在西安举行的陕西省体操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理事会上,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被授予2017年度体操项目后备人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据了解,该校体操项目近年来发展迅猛,场馆建设、教练员...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植被生态显著改善2018-02-13 12:44
猜你喜欢:
评论:(铜山司法所节前快速调解一起欠薪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