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北矿业公司培育新时代知性女性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1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着融融春意,广大妇女同胞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陕北矿业公司以“宣贯、提素、协安、维权、书香、庆祝”等六个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序曲。

宣贯“十九大”新思想。公司通过在女职工中开展“十九大报告诵读分享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巾帼建功在岗位”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区队(车间)、进班组,使女职工听得懂、能领会、落实好。同时,组织女职工深入一线讲劳模工匠感人故事,开展寻找最美女职工、最美矿嫂、最美家庭等专题活动,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和引导女职工增强学习新思想、学习先进典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巾帼建功展风采。公司以“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活动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巾帼创新工作室建设,在女职工中积极开展以弘扬“英模文化”讲小故事,践行“创客文化”创小成果,创新“班组文化”编小案例,打造匠心文化、苦练绝技绝招绝活为主题的巾帼建功活动,引导女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岗位建功展风采。同时,开展女职工“亮绝技、展绝招、看绝活”活动,选树和推广企业认同、职工欢迎、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女职工文化成果和“三小一练”成果,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亲情协管促安全。公司积极创新女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工作方式方法,开展职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有奖竞赛、安全文艺演出、安全协管员等教育活动,以“安全宣讲团”、“矿嫂报告会”、“有声电台”、“亲情嘱托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协管员进厂矿、进班组、进车间,讲述典型事故案例,使职工在亲情中受到感动,在感动中受到教育,实现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积极转变,使女职工家属安全协管会成为职工身边最贴身、最温情、最可信赖和最容易达到亲情教育的组织。

维护女职工权益。公司坚持按期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按规定每月给女职工发放一份卫生津贴,充分运用视频、报刊、网站、微信等平台,推动贯彻以《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同时,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活动,坚持每年为女职工组织一次健康知识讲座,每年组织一次女职工健康体检。

书香“三八”传美德。公司坚持以打造知识型、魅力型女性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开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书香三八”征文活动和“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读书活动,使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提升魅力,传承美德,涵养家国情怀。同时,积极推进“书香三八”读书会和家庭书坊建设,通过开展阅读分享、交流会、书香大讲堂等活动,激发女职工勤勉读书、增长才干的热情。(谭学超)

新闻推荐

2017-2018年食品品质消费榜TOP10出炉

中国“质”造陕西力量2017-2018年食品品质消费榜TOP10西凤酒15年6年陈酿华山论剑西凤酒伊利冰峰华润万家红星软香酥大唐博相府真爱中国餐馆怡宝方欣为捍卫消费者权益,响应“3·15国际消费者权...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矿业公司培育新时代知性女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