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80305000680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谈恋爱的时间有多久、结婚纪念日、家务是怎么分工的?

在恋爱时对方说的哪句话或做的哪些事让人感动?

发生矛盾时谁先打破僵局,通过什么方式?

你在家庭中尽了什么责任,做得好和不好的都有哪些,打算如何改进?

……

从今年2月份开始,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根据答卷内容来参考评判是否准予离婚的“考卷”,在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张家堡法庭出现。据悉,这份由法官亲自命题的“婚姻家庭考试卷”,其中涉及离婚夫妻的诸多生活细节和情感态度,而后根据回答的内容来参考评判是否准予离婚。该院法官表示,考卷有助于了解夫妻双方的情况,使判决更公正。更重要的是,让夫妻回忆起生活中的点滴,从而起到挽救婚姻的作用。

上学要考试,找工作要考试,拿驾照要考试,离婚也要考试,这事,你怎么看?请看本期“争鸣”。

刘依佳

新闻推荐

白鹿原上播种绿色希望 金泰恒业首届植树节受好评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播种绿色的好时机。3月11日,华商报联合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举办的“生态绿·最西安”金泰恒业首届植树节在蓝田白鹿溪谷火热举行。近200名业主、华商报读者以及媒体人...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030500068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