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3月全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21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实习生 何梓凌)4月20日,省环保厅发布3月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数据显示,3月全省河流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在监测的82条河流177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116个,占65.6%;Ⅳ类至Ⅴ类45个,占25.4%;劣Ⅴ类16个,占9.0%。与上年同期相比,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9.8个百分点,Ⅳ类至Ⅴ类上升2.9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12.7个百分点。

  3个监测的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石门水库水质明显好转,水质类别由Ⅲ类改善为Ⅰ类;瀛湖水库、王瑶水库水质无明显变化。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此次,省环保厅还公布了3月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渭河干流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西安市昆明湖中度污染;汉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丹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轻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中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北洛河轻度污染,田庄镇南城村断面同比水质下降,张家船断面明显好转,王谦村断面好转;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良好,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水质易受季节、流量、气候条件、生产生活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1月、2月,延河、北洛河、泾河水质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恶化:一是个别河流城市段河道治理等因素影响了水质,二是受枯水期影响,河流生态基流不足。3月,陕西省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水质改善较为明显。

新闻推荐

SYB创业师资培训班 5月在西安举办

本报讯(记者拓玲)记者4月20日获悉,为助推陕西省大学生及青年农民工创业,切实加强陕西省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质量,经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局批准,陕西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月全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