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颁发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1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日前,省农业厅为首批审核通过的陕西绿叶农化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汇丰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家企业颁发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由此拉开了陕西省农药经营许可管理的序幕。

  从2018年8月1日起,我国农药经营将全面实行经营许可制度,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仍然经营农药的,农业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农药经营许可各项具体措施落实落地,陕西省开展了全省农药经营主体情况摸底调查,建立8737家农药经营单位管理档案;全省共认定农药经营许可培训机构33家,举办培训班66期,累计对1万余名农药经营者开展了岗前培训;制定、发布了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办事指南等9个文件,规范操作流程,统一评审尺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陕西省计划于今年8月1日前完成现有农药经营者的颁证工作。此后,通过审查获证的经营者不仅具备专业技术知识,而且拥有规范的经营场所、购销台账、电子可追溯系统、管理制度等,真正做到农药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溯、使用指导更科学,从源头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立区之本 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 指标排名全国219个经开区第八

近日,国家商务部完成了2017年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6...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颁发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