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汤妈妈”汤崇雁: 这个“富太太”对自家孩子是真抠门!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0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汤崇雁,女,1970年10月出生,上海人,她是一位有着英国籍丈夫和两个混血孩子的全职主妇,也是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的创办人。18年来,她运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搭建起一座座公益“爱心之桥”,关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募集善款几百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数百名。她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江苏最美人物”“苏州时代先锋”等,2017年9月她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汤崇雁说:“我慈善,我快乐,我愿把慈善当成一种生活方式。”

1994年,在北京语言学校英语专业毕业后,24岁的上海姑娘汤崇雁飞赴国外工作。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她邂逅了英国工程师约翰。1996年10月,汤崇雁和约翰结婚。

2000年,汤崇雁偶然通过网络资助了陕西省户县的3名高中生,从此与慈善结缘,开始了长达18年的公益之旅。

在旁人眼里,汤崇雁是个有点另类的“富太太”,她生活十分节俭,平时穿着不讲究名牌,脚上穿着几元钱一双的凉鞋,给丈夫买的几十元一双的鞋子,被穿得“张口”了还舍不得扔掉。有人问她,为何要这么省,她总是淡淡地说,自己不是不舍得花钱,只是想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为此,她把每年家用省下的零钱,全用于捐款。全家人原计划外出旅游的钱,也被她扣了下来,用来捐资助学。

在女儿眼中,妈妈对自己和弟弟特别“抠”,很少给姐弟俩购置新衣,他们的衣服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穿不下送的,连顿汉堡王妈妈都不肯让他们吃,因为在妈妈看来,一顿饭省下的钱可以给山区孩子买一个书包或一件羽绒服。

在儿子心目中,妈妈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她一直都希望别人能更好地生活”。这么多年来,他和姐姐也都很理解妈妈,在他们心目中,妈妈是最亲最值得敬佩的人。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念善心,只要被启发了,这爱心就能被点燃。”这是汤崇雁的座右铭,她做到了。

新闻推荐

“世纪宝宝”今日迎来高考

  本报讯(记者吕扬)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今年参加高考的主力军与往年不同,他们有个特殊的称呼——“...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汤妈妈”汤崇雁: 这个“富太太”对自家孩子是真抠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