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食药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保军)端午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食品安全,6月12日,陕西省食药局任彦保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对西安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西安市食药局吕强局长陪同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为重点,围绕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先后检查了永辉超市、西安市灞桥区安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三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查看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控制、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出厂检验、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贮存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辖区监管部门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任彦保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巡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以及销售“三无”或超过保质期的粽子、绿豆糕等违法行为。他强调,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自查自检,严把产品准入关,严防系统性风险,保证各类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要借助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倡导合理、安全消费。

陕西省食药局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经营企业,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消费者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时,可拨打12331投诉或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新闻推荐

西工大获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

  本报讯(记者吕扬)6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地区组委会、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食药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