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8月底前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2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成全勃)6月21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陕西省8月底前将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

  2016年年初,省司法厅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分步推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并提出到2018年年底实现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目标。截至目前,陕西省村(居)法律顾问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未覆盖的村(居)集中在安康、汉中等市的偏远山区。

  针对这一情况,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全省59家省直律师事务所的176名优秀律师,担任安康、汉中252个贫困村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顾问工作定点援助。顾问律师采取定期值守和灵活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以电话服务、网上服务、微信服务等方式为主。顾问律师定期到村(社区)服务,具体时间由顾问律师与村(居)组织协商。

  省司法厅要求,安康市司法局、汉中市司法局、省律师协会要切实履行好督导职责,督促指导县区司法局、省直律师事务所做好对接工作。相关县区司法局要具体组织实施,尽快确定每名顾问律师所对接服务的村(居)组织,并督促签订服务协议。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要督促本所定点援助律师及时与村(居)开展业务对接。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要尽快与所服务县区的司法局对接,确定具体服务的村(居),并与村(居)签订服务协议,确保今年8月底前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

新闻推荐

治沙“魔方”成致富“良方” 荒漠化治理的“中国智慧”

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的沙坡头,因沙丘高度超百米而得名。半个世纪以来,这里因包兰铁路、麦草方格、“五带一体”而成为中国规...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8月底前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