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公布 陕西省连续四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0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波)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并于近日公布了抽查结果。抽查结果显示,陕西省连续四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

据悉,截至6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2206家(含中国政府网)。其中,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1839家,省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省级政府部门网站2265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518家,市级政府部门网站13614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2754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1183家。

第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441个,总体合格率达96%。其中,北京、陕西等22个地区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北京、天津、江苏、浙江、陕西等13个地区连续四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各地区、各部门共抽查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12286个,占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55%,总体合格率达97%。

又 讯(记者 赵波)截至6月25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764家。第二季度,在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对其所辖政府网站100%检查的基础上,省政府办公厅按照80%的比例随机抽查了615家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达99.51%。抽查情况和不合格网站名单已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网站管理”栏目分批次进行了通报。延安、杨凌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陕西省对存在突出问题的52家网站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其中,37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7人作出书面检查、5人被诫勉谈话、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人被停职。

第二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收到有效留言710条,按期办结率达96%。西安、宝鸡、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杨凌、韩城网民留言按期办结率达100%。

第二季度,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西安市制定出台《西安市政府网站日常运维考评管理办法》;延安市坚持日常检查与全面核查相结合,软件检测与人工核查相结合;安康市将全市政府网站读网巡查责任落实分解到人,坚持周小结、月点评、季通报制度;省教育厅建立全省教育系统政务信息报送通报考核工作机制,实行7×24小时值班读网制度,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新闻推荐

庄长兴在宣传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龙飞)8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传工作...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公布 陕西省连续四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