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秋祈福圆梦节活动在黄帝陵隆重举行让游客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相约黄陵,圆梦中华。9月24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由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黄帝陵管理局承办的黄帝陵第三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在黄帝陵景区隆重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叶佳樵说:“我觉得这次祭祀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在整个祭祀的过程中,我也是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历史的沉淀也是深深的感染着我,两岸是一家人,同根同祖,在这边祭祀,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华两岸儿女要团结一心,一起实现中国梦。”

延安市实验中学学生刘欣羽说:“与以往不同的,我们穿着汉服来祭祀我们的祖先,感觉到特别的自豪和荣幸,希望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能够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木的成长,寄托着人们对生命的敬仰。在黄帝陵景区“圆梦林”举行的植树造梦活动邀请了游客以家庭为单位,现场栽植纪念树,为祖灵添新绿。和孩子一起种下一棵圆梦的树,看着它与孩子一同成长,是父母送给孩子童年最有生机与活力的礼物。

在轩辕庙设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区,诸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琳琅满目,多姿多彩。黄陵面花、剪纸、民乐、古典舞蹈等内容,让游客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黄帝陵景区,专业持证上岗的制饼师现场指导游客参与月饼的全程制作,桂花红薯、流沙香芋、香甜栗子、草莓甜心……各种口味随你挑选,吃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月饼应该是这个中秋节最美的味道了。

宫灯作为中国彩灯中最富有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之一,寓意吉祥。扇子历来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它与道教文化与儒家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活动现场设置的传统宫灯制作点和传统扇子手绘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热情参与,通过亲手制作,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到传统情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自己留下金秋最具意义的纪念。

中秋节当天,主办方还通过各种文化展示、参与体验、游客互动等形式,让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礼仪、中秋习俗、乡情乡音等内容根植游客心中,祝福家人团员、幸福安康,祈福中华繁荣、国家富强,企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记者 孙子龙 文/图

新闻推荐

丝绸之路影响世界

王双怀(资料图片)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9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大型讲座...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中秋祈福圆梦节活动在黄帝陵隆重举行让游客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