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沣西新城启动大赛6个月分主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

来源:阳光报 2018-10-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洋 文/图)10月19日下午,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在沣西新城举办。本次大赛是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团省委联合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具体负责实施。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省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刘万斌,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姜勤发,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晓出席发布会。

赵孝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自2016年5月获批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历史使命,紧扣创新创业主旨、内涵和要求,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吸引和激励广大创客。同时,西咸新区也在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创新交流桥梁,基本形成了具有陕西特色和优势的创新体系,深耕厚植陕西的创新创业文化积淀,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激发企业家精神、增强创客活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马万锋表示,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一直以来都充满着双创精神与热情,这里不仅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是一片双创热土。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西部云谷等一批科技园区、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企业为主体,通过创新引领、先试先行,构建独具特色的全要素双创体系,已经成为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地区的双创领跑者。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最具代表性双创赛事之一,四届大赛累计覆盖全省80余所高校100多个院系,近3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收集作品近8000件,10余支项目先后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希望能够通过本届大赛让更多的创业者认识沣西,爱上沣西,牵手沣西。沣西也一定能够为创业者给予一份爱的回馈!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2018年10月启动至明年4月结束,为期6个月。分为主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主赛道主要面向陕西省高校学生,分为科技创新组和应用创业组;专项赛道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项目,分为人工智能组、大数据组、区块链组和AR/VR组等。大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组织奖、导师奖、专项赛奖等多个奖项。

从10月19日起,本次大赛线上报名通道正式打开。参赛者可登录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官网http://micshaanxi.com和微信公众号(micshaanxi)在线注册报名。

新闻推荐

省财政22.82亿元支持各地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本报讯(记者高振博)省财政厅近日会同省人社厅下拨了第二批就业补助资金4.42亿元。加上先前拨付的18.4亿元,省财政厅共下达20...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邢庆仁作品展开幕2018-10-21 04:36
评论:(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沣西新城启动大赛6个月分主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