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外省籍随迁子女 在陕高考需审查报考资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陕西省高考报名外省籍随迁子女如何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如何进行高考?近日省招生办就读者关注的相关问题,通过其官方信息平台进行解读。

据了解,陕西省规定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高考必须同时满足如下条件:即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指所持陕西省居住证有效年限累计3年或3年以上);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或3年以上。

申请在陕西省高考的外省随迁子女,高考报名前到学籍所在县(区)招办提出申请并领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报名申请表》,然后在各地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前往本人学籍所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登记地县(区)公安部门及参加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或县(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相关部门会对学生学籍、家长在陕居住证持证情况和缴纳社保情况,签署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上述审查齐备合格,考生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报名申请表》交给学籍所在县(区)招办。县(区)招办为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各县(区)招办会将各职能部门审核通过的报考名单在随迁子女学籍并实际就读的中学公示,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并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在陕高考报名资格。

陕西省要求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细致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引导考生尽早回户籍所在省份参加高考,以免错过户籍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时间。对错过户籍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时间的随迁子女,应于11月15日前到学籍所在县(区)招办提出回原籍报考的申请,由各市(区)招办汇总并于11月20日前上报省招办,以便相关部门协调相关省(市、区)做好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省份报名参加高考工作。

新闻推荐

陕西省人均预期寿命75.7岁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马相)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陕西省“十三五”深化医改成效显著,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省籍随迁子女 在陕高考需审查报考资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