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话剧《白鹿原》全国巡演两年 回到家乡人气爆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话剧《白鹿原》剧照记者 尚洪涛 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作为陕西人艺建院70周年演出季的压轴大戏,话剧《白鹿原》历经两年全国巡演回到家乡西安,7日晚刚一开场亮相,就展现出爆棚的人气。结实酣畅的陕西话,仿佛让观众踏入了半个多世纪前的白鹿原,现场观众大赞:“痛快!”

2016年,话剧《白鹿原》刚一上演便成为中国话剧界一匹“黑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中,荣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4项大奖。这两年来,话剧《白鹿原》已在全国20多座城市演出近200场次。

7日晚,大幕一开,白嘉轩、鹿子霖、田小娥、朱先生、冷先生……这些曾经“活”在关中平原上,“活”在作家陈忠实笔下的人物们走上陕西大剧院的舞台,演绎人生百态。属于陕西人的话剧《白鹿原》,像一部时而流动时而定格的舞台电影,一句句原著中的经典对白,经过演员们铿锵有力的还原,令观众感慨万千。

虽然舞台剧有着各种各样的局限,但话剧《白鹿原》的立体呈现,已显露出电影大片式的画面风格与剪辑技巧。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不住嗟叹,“舞台上根本没有演员,就是一群白鹿原的村民,看完根本记不住演员,因为他们就是小说中的那个人物!”

新闻推荐

追忆往昔共襄盛典 各界云集齐贺华诞 陕西人艺成立70周年 庆祝活动举行

部分嘉宾合影话剧《白鹿原》剧照话剧《平凡的世界》剧照近日,陕西人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陕西大剧院歌...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白鹿原》全国巡演两年 回到家乡人气爆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