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快速汇聚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陕西省慈善协会荣获轻松筹公益盛典年度公益行动力奖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3日,一年一度的公益盛会——“123链起来”轻松筹公益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陕西省慈善协会荣获2018年度公益行动力奖,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代表省慈善协会上台领奖。

该盛典是由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ELLE、新浪公益两大媒体举办,旨在唤醒人们心中的公益基因,为爱发声,弘扬公益慈善正能量、传递社会温暖和爱心,让公益更透明。

盛典现场,轻松筹向外界展示了平台近一年来的“健康保障”成果,揭晓了由大众评选出“2018年度十大公益事件”,并联合小沈阳、邢昭林等人气明星、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为爱发声。2018年以来,省慈善协会与“轻松筹”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真真切切地扶贫帮困,传递大爱。

2018年6月9日,陕西省“轻松筹大病救助医疗公益联盟”在西安成立。轻松筹公益平台为陕西提供了大病救助的绿色通道,在省慈善协会设立了工作站,进行贫困人口大病救助的深度合作,为陕西贫困大病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筹款100余万元。

今年夏天,据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7月22日9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陕西省大部分地区进入“炙烤”状态,其中西安市地表温度高达67摄氏度以上。陕西省有6万余名环卫工人,大部分是60岁以上老人,他们工资低,工作强度高,并且很多家庭贫困。每年进入酷暑时期,许多环卫工人会因高温中暑。为此,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发起,通过轻松公益平台进行网上募捐,为陕西环卫工筹集夏日“清凉包”。计划筹集5000份,总计840000元。每个“清凉包”价值168元,配有草帽、防晒冰袖、T恤、水杯、驱蚊水、防晒口罩等。8月28日上午,陕西省慈善协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在西安大唐西市,为420名明堂环卫工发放了爱心“清凉包”。截至10月,该项目已筹金额7.2万,捐款次数3664次,转发次数267次。

进入11月份以来,气温骤降,据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省管理中心数据显示,贫困户发布需求过冬棉衣、棉被等御寒衣物每天需求量持续增长300条左右。2018年9月,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轻松公益平台发起慈善募捐——暖冬行动,此项目筛选2500名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户50岁以上的老人及0-18岁的孩子为受助对象。给他们每人送去价值为394元的“暖冬包”。“暖冬包”每份为394元,筹集2500份,其中孩子1250份,老人1250份,共计985000元。

线下通过电视台、广播发动社区、街办中心的中老年公益群体、学校,集中编织手工围巾、手套等,通过公益义卖方式所得善款以及线上募捐善款全部用于采买“暖冬包”发放给受助群众,让暖冬行动更具温度。截至目前,已筹金额50.5万元,捐款次数16689次,完成目标捐款总额的46.68%,转发次数3085次。

省慈善协会借助互联网的传播,通过轻松公益这种高效的救助模式,打破网络救助盲区,借助互联网的快速传播,高效完成筹款,实现了爱心的快速汇聚和传递,为民众带来了真切的希望和帮助。(张璐田美美)

新闻推荐

陕西兵器工会表彰78项一线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

本报讯(记者阎瑞先)12月4日,陕西兵器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表彰交流会举行。会议表彰了2016年以来陕西兵器职工(劳模)创新工作...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速汇聚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陕西省慈善协会荣获轻松筹公益盛典年度公益行动力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