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 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1月10日,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当天,由中国翻译协会、陕西省翻译协会支持,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当代文学名著英译丛书启动暨《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刚毅在致辞中说,中外文化的交流离不开翻译工作者,翻译工作者在翻译中所起的作用不仅仅是桥梁和工具,他们更是文化交流的有机组成部分。他寄望当代文学名著英译丛书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进一步相互交流,为我们奔向一个更加相互之间理解、更加信赖的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出版人,出得好、立得住、传得下,是我们一贯努力方向,打造精品是我社不懈追求的目标。”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表示,“当代文学名著英译”丛书启动之初,便明确了丛书定位为精品,《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作为此套丛书的第一本,不论是编辑校对还是装帧设计、用纸用料,都寻求最好的呈现,“我们会投入更多,让此套丛书更加完善,将出版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陕西省翻译协会会长胡宗锋说:“陕派文学作品的翻译,丰富了陕西故事走向世界的形式和载体,让更多人看到了陕西悠久的历史和陕西人的精神内涵,而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翻译,用翻译汇聚起语言的力量,推进陕西故事更好地向世界传播。”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罗宾·吉尔班克表示,他很愿意继续进行陕派作家作品的翻译工作,让这些作品成为中国文化的“资源库”,让更多欧美读者能够通过陕西作家的作品,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则表示:“贾平凹的散文细腻悠长、令人寻味,具有哲理意味、极富情致和个性,语言平实、朴素、大气,善用白描手法,刻画人、事、物的方方面面、里里外外。代表着中国文学、中国故事的一种叙事方式。”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3月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日前,陕西省人社厅下发通知,《陕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公益性岗位从业...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 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