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8年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同比增长1.62倍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记者1月11日从省商务厅获悉: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2018年全年新增企业15168家,其中外资企业214家,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347家,分别是2017年的1.62倍、2倍和1.5倍。

2018年,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全力推进试点任务落实。各部门、各片区主动作为,165项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差别化改革深入推进,复制推广138项改革试点经验,培育148个制度创新案例,“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4条经验和做法被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全国自贸试验区借鉴。

着力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2018年,陕西省全面落实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自贸试验区承接261项省级管理事权,将97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建设项目在线审批,实现50个工作日办结;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企业覆盖率由30%提升到80%以上。

持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2018年,陕西省大力推动落实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36条措施,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变“先审后付”为“先付后审”;开通自贸试验区“账户核准绿色通道”,账户核准时间缩短50%。

据了解,自2017年4月1日揭牌至2018年12月31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市场主体35021家,新增注册资本5628.55亿元。其中新增企业24515家(含外资企业321家),企业注册资本5610.36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8.67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578家。

新闻推荐

90后继父张明龙 获评陕西好人

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1月10日揭晓,此次共有36人(组)好人上榜,本报报道的90后继父张明龙就是其中之一,获孝老爱亲类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同比增长1.62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