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国投举办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 大咖齐聚共筑丝路金融中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国投)主办,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改革再出发·金融新担当——陕国投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于西安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就如何在新经济形势下打造金融行业相互融合、互促共赢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闫建东、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等各主管部门、监管部门领导,以及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陕国投董事长薛季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十多年来,随着全国信托行业的快速发展,陕国投也实现了快速成长。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增长了158倍,净资产增长了27倍,净利润增长了35倍,累计支持实体经济超过4000亿元,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76亿元,上缴各种税费20亿元,向投资人分配信托投资收益721亿元,为股东分红3.44亿元。

薛季民表示,此次陕国投借上市25周年的机会举办丝路金融峰会,旨在打造一个开放、持续的合作平台,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不同的金融机构连结起来,让全国的金融精英汇聚起来,改革创新,共同构筑凝结各路力量的“丝路金融中心”,让“一带一路”倡议在起点城市落地生根。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在发言中指出,当下金融业已成为陕西发展的“金色引擎”、“靓丽名片”和“创新载体”。金融正在成为对实体经济有重要支撑和促进作用的支柱产业。到2018年年底,全省的存款余额规模迈上4万亿台阶,贷款余额迈上3万亿台阶。近年来陕西地方金融不断完善,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西安已经成为中国十大金融区域城市之一,陕西拥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86家,证券期货业机构51家,保险机构61家,征信和评级机构9家,第三方支付机构45家。陕西本地的机构有城商行两家,农商行3家。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表达了他对当前宏观经济运营的看法和展望。他认为经济增速在2019年应该会继续放缓,虽然中间还会有许多不确定性。此外,连平还认为在2019年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步伐加快会对投资增速起到托底的作用,可能增速会达到10%左右。

当天峰会上还举行了“陕国投·信诚善达扶贫济困慈善信托”成立仪式。据悉该慈善信托计划总规模为人民币500万元,首期信托资金将全部用于陕国投的扶贫项目,是陕国投继“陕国投·公益助学慈善信托”“公安民警英烈基金公益信托”“上市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信托”“长者饭堂·爱心餐扶贫济困慈善信托”“百姓乐大药房产业扶贫信托”等多个慈善信托项目后的又一积极探索。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2019金色天籁之音 童声公益演唱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静)昨天下午,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和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共同承办的“2019金色天籁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国投举办上市25周年暨丝路金融峰会 大咖齐聚共筑丝路金融中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