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杨凌自贸片区注册市场主体达1677户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冰)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是全国自贸试验区中唯一一个以现代农业发展为主要特色的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来,依托农业科技优势,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不断探索“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新模式。截至目前,杨凌片区已累计形成40个具有较强系统集成性特点的创新案例。其中,“微信办照”和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建设项目审批“三合两联”模式》等3个案例被评为陕西自贸试验区首批改革创新成果,并在全省复制推广。

4月16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今年3月,杨凌片区注册市场主体1677户,新增注册资本152.91亿元。2018年实现进出口总值8.17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杨凌片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如今,企业登记注册平均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做到了即来即办。农林领域的45项审批被列入联办平台,实现了“一次受理、并联审批、五十四证合一、五十三项联办”。率先完成了三批共225项省级委托下放事权的承接工作,首批“证照分离”100项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

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杨凌片区设立了西北首个“出口退税流转金”,企业出口退税做到当日办结和当日退税,推进国内首单海关关税保证保险业务落户杨凌。

杨凌片区在国际农业科技培训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2011年,商务部批准在杨凌设立“中国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局长明涛介绍,仅2018年就实施了援外培训项目19期,创历年培训期数新高。目前,援外培训的语种由原来单一语种英语,拓展为英、法、阿、俄、葡5个语种,内容包括经济管理、工程施工、中医药、电子商务等十六大领域。杨凌片区还启动了选送优秀职业农民赴海外培训计划,两年来先后组织了30多名职业农民分别赴美国、日本和荷兰等国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十不准”“六不烧”

森林火灾是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事件之一,因其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极为困难。近几年来,受全球变暖、降水减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自贸片区注册市场主体达1677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