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中医医院举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郑亚雷 张华 通讯员 辛玉岚

4月15日,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医院举行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咨询活动,并从科学饮食防治癌症、肿瘤患者的血管通路及心理康复3方面开展防癌科普知识系列讲座活动。

当日上午,肿瘤专家在该院门诊综合一楼大厅开展的义诊活动。省中医医院肿瘤科陈捷主任、苗文红主任医师、高婧瑶心理咨询师、尹薇营养师等12名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讲解病情,提出诊疗建议,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义诊现场摆放的防癌知识科普宣传展板、防癌宣传资料,吸引了许多在场群众驻足观看。

下午,省中医医院肿瘤科还在院内举行防癌科普知识讲座。该院营养师以《防癌抗癌,从餐桌开始》为题,从不同因素与肿瘤风险、饮食与肿瘤之间的关系、肿瘤病人的健康餐盘、肿瘤病人的保养误区等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正确饮食、合理营养、避免抗癌误区等,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

讲座现场,营养师还为肿瘤患者进行营养筛查,帮助他们了解目前自身的营养状况。同时通过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癌症,提高全民肿瘤防治的科学素质,让“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的口号深入人心。此外,该院还将开展题为《肿瘤患者血管通路》《肿瘤患者的心理康复》的防癌科普知识系列讲座,旨在倡导癌症患者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质量。

新闻推荐

肿瘤康复 用“心”调养受访专家:陕西省名中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 李仁廷

本报记者薛璐“百病都从气生”,我国古代医学中很早就提出了情志致病的观点,并总结出常见的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也就是喜、怒、...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中医医院举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