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交响乐团维也纳奏响中国之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交响乐团近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奏响中国之音,此次举办的交响音乐会标志着陕西交响乐团建团62周年以来的首次欧洲巡演成功落下帷幕。“我们此行要把中国优秀的民族音乐和文化带到欧洲”,陕西交响乐团团长江龙表示,与此同时,团员们也在交响乐的故乡感受着无处不在的古典音乐气息和文化氛围。

据悉,此次陕西交响乐团精心挑选了中西合璧的曲目,其中包括中国著名作曲家王西麟创作的《火把节》(交响组曲《云南音诗》第四乐章),《火把节》不仅脍炙人口,也是世界上演奏最多、最受欢迎的中国交响作品之一;由中国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陈钢共同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作品以优美的旋律、永恒的爱情主题、深邃的思想内涵引起强烈共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滨担任独奏;还有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本场音乐会由陕西交响乐团力邀美国指挥家执棒,美国小提琴演奏家孙芳晔担任乐队首席。乐团还邀请了中提琴演奏家高鹏、美国大提琴演奏家丹尼尔、低音提琴演奏家杨夏、小号演奏家刘昊和圆号演奏家付磊担任声部首席,助阵音乐会。

江龙表示,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陕西交响乐团选择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庆祝自己的62岁生日,用中国音乐语言和演奏风格在奥地利讲述中国故事,搭建欧洲听众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并通过中国交响乐作品和演奏,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对世界文化的认识,也让世界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国际港务区获批省级无车承运人试点

阳光讯(记者张洋)为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交响乐团维也纳奏响中国之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