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推出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 各级税务部门领导全员下一线落实减税降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万万没想到,困扰我们的退税难题,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我必须给陕西税务的‘一线工作法’点赞!”陕西润海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瑞深切地体会到了税务机关减税降费“落实的速度、执行的力度、服务的温度”。

李瑞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仓储物流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0%的税收优惠政策。但由于企业错过了优惠政策备案期限而未在“金三”征管系统备案。为了使企业能够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西咸新区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时间就下到企业现场办公,当天就将企业的证明材料及时送往区局,通过“金三”系统上传省局备案,为企业顺利退税。

李瑞所说的“一线工作法”就是陕西省税务局日前推出的《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打实”落地,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决策形成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经验积累在一线、成果展示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的“直联包抓”工作机制。省局领导包抓37个税务所(分局),市县局领导包抓789个税务所(分局),通过蹲点调研、现场体验、走访座谈等方式,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电子城税务所作为我本人具体直联包抓单位,我会经常与你们沟通联系,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一线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你们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也可以及时与我沟通,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分一秒不拖延,一分一厘不打折,让纳税人有‘实打实’的获得感。”这是陕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席七万在电子城税务所调研时,对该所作出的承诺。

从4月上旬开始,陕西省税务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率领分管处室负责人深入各自包联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靠前指挥,问计问需,全力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减税降费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全省落地生根。

陕西省税务局减税办主任、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农在措施推出后,短短十天时间连续走访5个地市、11家企业问需问计。在调研过程中,基层反映,一些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需要通过退库方式享受优惠,由于金额小、程序多,因此不愿办理退税(费)手续。王农立即将这个情况向省局党委作了汇报,省局党委通过研究立即与省财政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建立了“财政税务人行”协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实施退税(费)信息一表集成,批量退库,及时足额将税(费)款退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让他们有更强的获得感。

在省局的带动下,各市县局领导和机关干部也都纷纷深入基层,用各种方式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

“我们10位党委成员每人包抓2个基层税务所,每人每月限定时间在基层蹲点包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荣告诉记者,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他们紧抓党建这个关键点,通过党建“深入基层、干在一线”的方式,用好用活一线工作法,把支部建到一线、纪律挺到一线、形象树到一线,让党建引领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商洛市税务局建立窗口单位办税服务问题处理机制和主要负责人征期督导办税服务工作机制,在市县两级组建8个政策落实团队,做到“马上就办”、24小时内处理反馈,全面打通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层“神经末梢”,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到一线去!”已经成为目前陕西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员的工作现状,在基层税务所、基层办税大厅会经常看到省、市、县税务局领导的身影,他们把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应付走过场,努力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者、基层减负践行者、解难帮困服务者。

通讯员陈显信董之玲

本报记者苗嘉诚

三秦发展看税收

新闻推荐

白鹿原影视城新演艺《魔法公主》将于5月26日试演

4月15日,大型实景音乐魔幻秀《魔法公主》新闻发布会在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举行。该演出将于5月26日起在白鹿原影视城试演亮相...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推出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 各级税务部门领导全员下一线落实减税降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