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3月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曼莉)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今年3月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状况。3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在监测的83条河流178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125个,占70.2%;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34个,占19.1%;劣Ⅴ类水质断面19个,占10.7%。与上年同期相比,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8个百分点,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6.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与2月相比,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0.7个百分点,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3.3个百分点。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石门水库、红碱淖缺测。

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方面,渭河干流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和今年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新增劣Ⅴ类断面为常兴桥,武功渭河桥退出劣Ⅴ类断面。泾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改善;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提升;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昆明池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提升;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北洛河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下降;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新增劣Ⅴ类断面为旦八,退出的劣Ⅴ类断面为田庄镇南城村、王谦村。此外,汉江干流、丹江干流、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

3月,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辛店、石门水库缺测。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28个,占58.4%;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16个,占33.3%;劣Ⅴ类水质断面4个,占8.3%。对照要求,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4个断面。

此外,3月,商洛市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全省第一,延安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全省第一。全省27个市级水源地所测项目均达标,水源达标率100%。

新闻推荐

进口增幅全国第四 进出口总值856.1亿元

4月19日,西安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陕西省外贸进出口情况,一季度陕西省进出口总值856.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