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宁县焦村镇产业扶贫见实效农户分红又领薪

来源:陇东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梁晓飞)“前几天村里举行了分红大会,我丈夫兴冲冲地拿回了3300元现金,这是我们家去年入股所得分红。钱虽然不多,但是对家里有很大帮助。”宁县焦村镇高尉村三组村民余菊莲告诉笔者。

余菊莲的丈夫年轻时在村里的预制厂干活,一次劳作时不慎扭伤了腰,基本丧失劳动力,长期服药,几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经济拮据。2015年,余菊莲把家里的5亩土地进行流转,每年流转土地收入2500元。她第一年去园区务工收入9200元,第二年务工收入1.02万元,第三年收入1.07万元。按照县上出台的产业奖补政策,她家享受奖补2万元,她便又入了股,几天前刚拿到3300元分红,一年下来分红和务工有2万多元收入,这让一家人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跟余菊莲类似状况的还有同村的李丽丽。李丽丽家有6口人,5亩土地流转给了海升集团,每年收入2500元。丈夫在前几年学习了挖掘机驾驶技术并购买了一台挖掘机,平时工地上有需要他就去帮忙,闲暇时间打点零工。因为家里还有67岁的公婆常年患病,李丽丽便就近来到产业园区务工,去年一年务工收入1.3万元。他们通过自筹的方式用2万元入股海升集团,不久前也拿到了3300元的分红。

2014年,宁县焦村镇引进了全球最大的果汁企业——陕西海升集团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焦村镇街上村、高尉村等村建成海升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土地成片规模化经营,栽植苹果树6800亩。“焦村基地每年的务工人数大概是300人,用工旺季特别是疏花、疏果、采果时期,吸纳周边农户、务工人员500余人。吸收贫困户入股达到500万元,年分红84万元,务工人员在园区每年人均收入1.2万到1.5万元。”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焦村基地生产部部长康健斌介绍道。

据了解,宁县将自主发展能力较弱的2416户9349人和自身无发展能力的3130户7039人全部纳入产业扶贫中来,通过落实奖补资金、政府贴息贷款、赠股等形式,入股全县31个龙头企业,力争每户贫困户都有稳定的脱贫产业。

新闻推荐

营利性幼儿园空间变窄,两上市公司收缩学前教育业务

记者|柳书琪编辑|受幼儿园相关政策影响,部分幼教产业上市公司开始调整业务结构。6月12日,中国21世纪教育集团有限公司(01598...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焦村镇产业扶贫见实效农户分红又领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