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进基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晨)昨日来自陕西省地震局消息,陕西省地震局日前荣获“2018年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活动”优秀组织奖。

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活动是由中国地震局主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承办的重点科普宣讲活动,是推进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重要方式。

去年以来,陕西省地震局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科技活动周以及唐山、汶川等大地震纪念日等重要时段,组织29名地震科普宣讲人员在西安、咸阳、宝鸡、安康、汉中、榆林、韩城等地各级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开展地震科普宣讲73场,同时制作防震减灾图书、折页、手册、公益宣传片等配合活动使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宣传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参加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的受众累计超过7万人次,活动期间发放科普资料共计1万余份。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将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多项就业创业帮扶

本报讯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了陕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为第二批49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为退役...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9-06-14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进基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