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7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经济全球化时代,哪里的市场活力迸发、哪里的“大门”敞得更开,企业往往就会去哪里。昨天来自省商务厅消息,今年前6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7家,较去年同期增长7.63%。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等方面较去年同期均呈现增长趋势。

1-6月,全省新设外资企业80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7.65%,占全省比重的62.99%;外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17.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22%,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比重的87.76%。这说明,陕西省的外商投资方式仍以外资企业为主。

目前,第二产业仍是陕西省利用外资的支柱产业,1-6月实际利用外资32.59亿美元,占全省比重的74.22%。与此同时,第三产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8家,较去年同期增长3.16%,占全省比重的77.17%;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1.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20%,占全省比重的25.77%,增长较快。

前6月中,陕西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家,占全省比重的36.22%;实际利用外资16.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03%,占全省比重的36.75%。

新闻推荐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读者王汉文问:合作社的纤维豆腐如何申请专利?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李煜强王汉文:我的豆腐加入了膳食纤维,与普通豆腐相比,对人体更健康。今天打电话是想借助咱们报...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7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